鄭記前身-巧味,原為做魚丸零售起家,後在客人的極力推薦下,第一代老闆決定到米粉之鄉-員山開店。傳至第二代老闆時,由於老闆持著精益求精的態度,為了讓客戶吃到更健康更美味的魚丸米粉,到處去尋找天然食材,在因緣際會下接觸到宜蘭酒廠生產的紅麴,當時並沒有人想到將紅麴食材結合在魚丸中,只有老闆為了客人的健康,想盡辦法將紅麴揉進魚丸,並融入獨家調味配方,在九十六年創立鄭記紅麴養生魚丸米粉,推出後受到廣大迴響,媒體爭相報導,生意人氣居高不下!
身為員山魚丸米粉街中的第一家紅麴魚丸,雖然店內的生意讓老闆幾乎沒有空閒時間,加上製作紅麴魚丸費時費工,但老闆仍積極開發養生健康的相關產品,相繼推出了紅麴粉肝和招牌紅麴燒肉,也奠定了鄭記獨幟一格的風格與特色!

老闆取旗魚、鬼頭刀、黑鯊三種魚肉,為保持原料新鮮,得在低溫下拌打一個鐘頭,再搭配上紅麴攪拌;完成後,一定要在水溫60度時下水製作,維持天然彈性及飽水度。因不加改良劑、硼砂,所以沒有市場賣的魚丸有異常的脆口,也沒加人工味素,愛好魚丸的客人一定吃得出其中天然甘甜、香嫩帶汁的幸福。 最令人感到興趣的湯頭,是老闆娘一早起床,開始用大骨熬煮10個小時的精華,其中加入員山路上絕對沒有人使用過的獨家配方,湯汁呈現清澈,有種山泉水的甜味,喝起來不會口乾舌燥,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。